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 ⑧

时间:2020-02-09 20:54 来源:焦作市、洛阳市人防办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200.jpg

【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焦作人防扎实开展人防工程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27.jpg

  ▲ 2月8日,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到大张购物广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情况。

  人防事业是公益事业,人防工程是民生工程。在疫情防控期间,焦作人防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大张购物广场、广苑超市自建人防工程“平时服务”功能,保障群众的主要生活必须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为打赢战“疫”贡献人防力量。

  一是当断则断,做好“关”的文章。根据疫情发展,提前研判,要求人防工程租赁宾馆和租赁商场的服装、鞋帽、饰品、家纺等全部暂停营业,隔绝人员进出。

  二是应留则留,做好“保”的文章。大张购物广场、广苑超市等便民服务区域继续营业,加强防控指导和检查,协助备齐备足测温仪、消毒剂、手套等防护用品。

图片4.png

    三是全天候监测,做好“阻”的文章。对进出车辆、人员逐车登记、逐人测温,对于不佩戴口罩的顾客进行劝阻。上岗员工坚持全天两次测温。

  四是全覆盖喷杀,做好“消”的文章。经营场所坚持每日三次全面喷杀消毒。收银台、服务台、称台工作人员佩戴防护手套,每十分钟酒精消毒一次。

图片1.png

  五是全方位联动,做好“安”的文章。建立超市、人防和社区联动机制,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用应急预案。加强通风换气和消防、电器的检查维护,改善空气质量,消除安全隐患。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挺身在前。焦作人防始终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初心,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把防疫情与保民生相结合,赢得了民心,鼓舞了士气。(宋磊)

【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209194730.jpg

人防“小喇叭”,防疫宣传作用大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区不漏街道、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防控政策,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洛阳市人防办为部分社区防疫人员配备了人防应急防护器材——“便携式小喇叭”。社区防疫人员拿着“小喇叭”穿梭于各个楼宇间,向每栋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的点赞。(浦雯)

1210467050_15812114401961n.png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