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 ⑨

时间:2020-02-10 18:36 来源:洛阳市、商丘市、信阳市、漯河市源汇区、鹿邑县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200.jpg

【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洛阳市人防办与西工区西工办事处相互配合、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共同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防疫宣传、督导检查等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管理处+办事处”“小区+社区”的疫情防控之路。(张健)

图片1.png

     图1:社区干事谷鸿(左1)、七一路三号院物业负责人曹献民(右1)、市人防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健一起商量如何落实办事处关于小区封闭管理的通知。

图片2.png

  图2: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七一路三号院门岗定时消毒记录。

图片3.png

  图3:社区和管理处办公室人员一起讨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商丘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商丘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市人防办安排部署要求,积极采取行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二是马上办、抓落实。根据要求,第一时间对平原路新师院人防工程配备了专用消毒和防护用具,加强日常卫生管理,消除防疫死角。三是做好宣传引导。面向人防工程租赁用户开展宣传,引导其树立科学防控观念,做好自我防范。(赵震)

图片4.png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阳市人防办通过网上申报、电话咨询、证照快递等方式办理人防审批业务,开启了“网上办、不见面、零接触”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人防各项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审批,确保人防审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办事不见面,服务不打烊”,全力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与人防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刘凡)

图片5.png

【漯河市汇源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漯河市源汇区人防办成立了由70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干河陈乡福源铭居、仁和线材家属院、汇源南(北)区、元洲楼等5个小区筑起一道坚实而又温暖的“红色防护墙”。

图片6.png

【鹿邑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9日,鹿邑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带领班子成员到人防办疫情防控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朱明强调,人防办一线防疫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秀品格,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安全防线。

图片7.png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