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省人防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13:29 来源:机关党委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主动请缨,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迅速组建起一支75人的人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在小区门口,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参与咨询解答、心理疏导等安抚群众情绪工作。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第13号通告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居民小区线上健康登记,帮助家属院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完成手机扫码登记,以网络身份识别替代原来的手工填表验证,减少接触。同时,主动帮助孤寡老人和离退休老同志取送网购蔬菜食物,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冬季没有花,我化作花瓣朵朵,飘洒在每个角落。”一个个红色的身影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小区,用爱与行动哺育着那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河南人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的鲜红旗帜飘扬的街头巷尾,以人防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王晶)

微信图片_20200211105700.jpg微信图片_20200211105712.jpg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