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 (13)

时间:2020-02-15 16:58 来源:焦作市、鹤壁市、商丘市、漯河市、永城市、信阳市、固始县、洛阳市、禹州市、柘城县、睢县人防办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200.jpg

【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领导班子齐上阵   战“疫”一线有人防

    焦作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以“1+2+1”模式,认真念好“领、调、守”三字决,把工作重心向防疫一线前移,把办公场所向社区一线下沉,既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又全面调动了战“疫”一线人防队员的防控积极性,更为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防疫答卷。

  念好“领”字诀。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面对疫情挺身在前,时刻把“领”字记在心间,一线指挥、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两次深入社区对奋战在一线的20名“人防战‘疫’小分队”队员进行一一慰问,督导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他们自觉服从安排,尽职尽责工作,积极助力防疫,加强自我防护。依托“焦作市人防疫情防控群”,每天实时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点赞指导。同时,在防控物资异常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多方协调,最大限度地解决了防护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衣等防控物资,为战疫一线人员安全工作、安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pn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深入一线督导慰问防疫工作

    念好“调”字诀。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建华和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红亮则把“调”字发挥到极致。一方面,通过“焦作市人防疫情防控群”,及时了解社区一线所急所需,将信息梳理汇总,向党组报告,做好“上调”。一方面,设立“焦作人防领导班子运输小分队”,一趟趟不辞辛劳地向人防驻守的社区一线增补防护口罩、84消毒液、防护衣等物资,做好“下调”。截止目前,“人防战‘疫’小分队”驻守的20个小区防护物资储备充足,防疫工作推进有力。

图片2.png

▲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建华到一线增补防控物资

图片3.png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红亮深入一线了解所急所需

    念好“守”字诀。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海在第一时间带领20人的“人防战‘疫’小分队”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卡点、入户排查、信息统计、居家隔离、小区消杀,每个工作环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尤其是在隔离人员居家管控上,更是尽心尽力,亲自带队逐户张贴《居家医学隔离通知书》,明确强调隔离要求,加强生活物资保障,获取信任理解与配合,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实现想隔离、真隔离,夯实了抗“疫”攻坚的群众基础。

图片4.png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海上门送达《解除隔离通知书》

图片5.png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海带队进行小区消杀

    “我们不只是领导干部,还是一名中共党员,更是人民的公仆”在这场无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焦作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是这样想、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宋磊)

【鹤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鹤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涛

赴防控一线“党员先锋岗”指导慰问

    2月13日下午,鹤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和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建存,带领办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天山办事处橡树湾小区、长江路牛庄社区、淇滨农业银行家属院等地的出入检测卡点,带去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240副,慰问在业余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人防办党员同志,检查指导他们参加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情况。

图片6.pn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涛,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建存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每到一地,办领导都详细询问小区入住人数、有多少参加值守的党员、有没有从疫区返回的居民,并对小区进出人员的检查流程、个人必要的防护措施等进行了个别指导;询问大家缺什么?还有什么困难?有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等。办领导还向在场的社区管理人员了解人防办党员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的情况;叮嘱大家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更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身体健康;并对他们响应办党组“我要到一线去!”的号召,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小区出入检测卡点、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返工返岗情况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办领导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守护居民安康、维护小区稳定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按照上级党委和办党组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创“党员先锋岗”,让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在战“疫”中擦得更加闪亮。(董洋泳)

【商丘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商丘市人防办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为帮助解决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银河社区和示范区平安办事处张八庄社区工作人员少、辖区内“无物业、无单位、无业主委员会”的“三无”小区多,部分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缺少值班人员的实际困难,2月13日上午市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20年2月14日起,市人防办志愿服务队配合银河社区和张八庄社区参加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

图片7.pn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清民,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亚林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为做好执勤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市人防办克服困难,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彩页1000余份,录制了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小喇叭3个,采购配备了一批小区消毒用的工具、84消毒液、75%酒精和一次手套等执勤用物品。2月14日上午8时,市人防办首批8名志愿者统一穿人防志愿者马甲准时来到银河社区和张八庄社区指定的小区执勤点,开始一天的值班工作。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小区封闭管理要求管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认真检查本小区人员出入证,提醒外出人员戴口罩,为小区返回人员进行消毒处理和测量体温,并向居民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护的有关知识。志愿者们的认真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胡昌杰)

【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到帮扶村

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漯河市人防办高度重视共建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到共建帮扶村—舞阳县保和乡华庄村,为第一书记和防控一线的同志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牛奶等生活用品和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表达市人防办党组对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关心,给疫情防控值守的同志们补充“能量”、加油鼓劲。

图片8.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人防办党组一直非常牵挂华庄村的干部群众,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多次给第一书记打电话询问华庄村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情况,叮嘱派驻第一书记要团结带领华庄村党员干部群众,注重防控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防控意识,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华庄村干部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胡光裕)

【永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永城市人防办党组慰问帮扶村一线防疫人员

图片9.png

    2月14日上午,永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茂强一行带着采购的酒精、消毒液、面包、牛奶、方便面等物资用品,来到黄口镇李老家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一线防疫人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服从指挥,注重防护措施。要听从组织安排,对工作认真负责,不马虎,有担当;要主动运用防控知识、技术和装备,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二是做好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工作。要加强与村“两委”协同,及时上传下达,做到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共同做好疫情排查、卡点控道、卫生消毒、信息统计等工作。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人防力量。(永城市人防办供稿)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守土有责

    信阳市人防办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众多党员中,有这样一位同志,他为抗击疫情出主意、想办法,多方筹措防疫物资,解决燃眉之急,他就是信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齐松波。

图片10.png

    按照1月22日全办干部职工大会要求,要做好口罩、消毒液、红外体温计等防疫设备保障。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想尽办法,都无法从信阳市买到。这时,齐松波主动请缨,希望能帮助单位解决一些实际困难。23日,他联系外地做劳保用品的朋友,却被告知货源紧缺;24日,他好不容易获得口罩供货商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却一直占线;25日,他终于与供货商取得联系并主动垫资6000余元,却被告知因疫情严重,快递业务受到严重影响,预定的口罩一时无法送到。经请示办领导同意后,自己又垫资4000元,托人从信阳本地购买了一批口罩,并按值班人数分好送到了值班人员手中。当齐松波得知单位由于没有配备红外体温计,无法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的情况后,主动开车在市区各个药房奔走,但红外测温计早已被抢购一空,网上购买又太慢,他便把家中当初给小孩买的红外测温计拿到了单位使用,以解燃眉之急。为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他又想办法采购压力喷壶3个,含氯消毒泡腾片5000片(相当于84消毒液5000瓶),保障每日的正常消毒工作。“面对疫情,全办党员同志都主动站了出来。有的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作为党员队伍一员,市人防办一员,我非常愿意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守土有责!”齐松波说道。

  齐松波同志是信阳市人防办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中的几十个党员中的一员,也正是信阳市人防办广大党员奉献与坚守的真实写照。信阳市人防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方乃运)

【固始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在战“疫”中点燃青春激情

    陈晋辉,一名年轻的固始县人防干部,个头不高,但精明能干、勤快麻利,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时时出现他的身影。

  在及时补位中体现责任担当。疫情发生后,面对综合股长到扶贫村驻村帮扶,综合股人员不足的现状,他主动取消春节休假,每日坚守岗位,安排防控值班、岗卡值班、市场巡查值班,一一打印、逐人通知落实,每天想方设法,托亲告友采购消毒物品和防毒口罩等急需品。从疫情防控的部署、谋划、到督促、落实他全程参与,从除夕开始,他有时连续三四天吃住在办公室,饿了,吃一盒泡面,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有的同志开玩笑说“陈晋辉,你不要老婆、孩子了?”他却说“这时候不回家既是工作需要,也是对老婆、孩子的保护”。

  在主动请战中点燃青春激情。面对日益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陈晋辉积极向办党组建议,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战斗一线,最终13名党员联合写下请战书,请求到防疫一线。这得到了县指挥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称赞,并被安排与市场发展局一起,对城区16个农贸市场进行管控、防控。陈晋辉每日带头在各市场进行值守、巡查、登记、消毒。在寒冷的冬天,他穿着人防训练服一站就是一天,对此他没有任何的抱怨和怨言。陈晋辉还主动与县蓝天救援队联系,利用早、晚时间,开自己私家车帮助蓝天救援队运送医疗、消毒物资,缓解了救援队的后勤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人防系统党员干部的风采。

  在抓细抓实中展示严谨作风。过年放假期间,他比平时更忙了:每日在岗、打扫卫生、全面消毒、处理工作……,上班后,无论他是否当班,他都主动过问值班、守岗、防控情况,主动提醒督促值班同志做好对接交班。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主动到县指挥部拷贝各类音频宣传资料,依托人防指通车宣传到小区门口、广场旁边、农贸市场路口及办所包三个扶贫村,目前已累计滚动播报50多小时,得到了县指挥部的赞誉。为保证防控关键期间信息畅通,面对源源不断的疫情材料,他永远能第一时间上传下达。细微之处见格局,体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危难之际显身手,战“疫”时刻冲在前。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陈晋辉同志用自己的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也体现了人防队伍在紧、难、险、重任务中的责任担当。在固始人防队伍中,像陈晋辉同志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默默奉献着青春力量。(任鹏飞)

简  讯

    ◆ 焦作市人防办充分利用人防战备资源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向人防驻守小区提供人防防化服2套和防毒面具3套,为社区开展消杀、隔离等高危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个体防护,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高度赞誉。焦作人防应急救援专业队参战疫情防控,特别是医疗救援和治安专业队,全员参与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宋磊)

  ◆ 按照漯河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漯河市人防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登记、政策宣传、消毒管理、巡逻值守、服务保障。(漯河市人防办供稿)

  ◆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洛阳市人防办通过人防多媒体警报器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王轶)

  ◆ 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积极与西工区办事处西工社区联系,由社区通过钉钉软件统一给各居民小区下发了二维码认证,小区住户只要扫描二维码并如实填写个人资料,就会自动生成独有的二维码标记,出入门岗时只要出示二维码即可。这样的操作既简化了人员出入登记手续,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可能性。(张健)

  ◆ 2月13日,禹州市人防办副主任科员李守强受办党组委托,带领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到“共驻共建”单位—钧台办事处花城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生活物资。2月12日,市人防办全体党员自愿缴纳定向支持疫情防控党费共4600元整,汇总后上缴组织部。(禹州市人防办供稿)

  ◆ 柘城县人防办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人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截至目前,共捐款5900元,并已汇入柘城县红十字会账户,以实际行动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人防力量。(柘城县人防办供稿)

  ◆ 2月14日,睢县人防办副主任李永一行到帮扶村金庄村和万楼村,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宋威)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