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15)

时间:2020-02-17 21:50 来源:南阳市、平顶山市鲁山县、济源示范区、洛阳市人防办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200.jpg 

【南阳市】

打赢防“疫”战 ,人防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人防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员参与,全力打响防疫阻击战。

  1月24日,市人防办启动应急预案,实施疫情防控行动方案,组建人防志愿者服务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办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研究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全办大力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在坚定必胜信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防控举措、投身志愿服务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图片11.png

  志愿服务下沉一线。全办组建人防志愿者服务队5支,建立党员先锋岗3个,组织2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分包的牛王庙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3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机关办公场所、家属院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协助唐河县七台村做好卡点控道等联防联控工作。全体志愿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持下沉一线,始终冲锋陷阵,与社会各界同心战“疫”。截至目前,共参与志愿服务约420人次。

  战备资源应急支援。市人防办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发布省市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利用多媒体警报器、横幅、电子屏等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人防志愿队伍南阳蓝天救援队协调配置医用酒精、消毒液、喷壶、艾条等消毒用品和防护工具,协同开展防疫行动。截至目前,南阳蓝天救援队已对城区20多个单位、30多个居民小区进行全面防疫消毒。

  有爱无碍,全市人防志愿者携手逆行,奋战在抗疫线上线下,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抗击疫情的最美赞歌……(陈鹏伟  李琰)

【平顶山市鲁山县】

夫妻“疫”线,共战“疫”情

  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人防系统的党员干部,主动投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其中就有这样一对夫妻,共赴“疫”线、共战“疫”情!

  郝健棋,平顶山市鲁山县政府办人防规划科派驻土门办事处武家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与村“两委”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为村民把好安全关。一起宣传疫情防护的科学知识,当好宣传员。在得知武家庄物资紧缺,村民生活难以保障时,他自费买了数十箱酸奶以解燃眉之急。他的举动被土门办事处武家庄村支部书记褚海军看在眼里:“很感谢他,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他全心全意付出,工作之余,千方百计把这么多物资送到这深山沟里,可真是雪中送炭!”

  而此时,他的另一半,宋召召,怀着8个月的身孕,依然在鲁山县人民医院的护理一线忙碌着,作为一名护理医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一直在医院为病人操劳,没有请过一天假,领导和病人心疼她,她却仍坚持奋战在医院病房,她说:“现在医护人员这么紧缺,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坚决不能退缩,而作为一名准妈妈,我也会守护好宝贝,跟他一起守护好病人,给他们最大的安慰和救治。”

  作为丈夫和父亲,郝健棋为老婆牵挂、担心,但想到责任,他又理解和支持,毕竟作为护理医师和人防战士,责任重于泰山。他也坚信:如此这样,他和媳妇并肩作战、驻村干部和医生并肩作战、所有人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郝永永)

简   讯

  ◆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济源示范区人防办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部署,组织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春耕备耕,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今年的好收成打下基础。(济源示范区人防办)

图片12.png

  ◆ 中共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委员会和下属的三个基层党支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运用信息化手段把党建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目前,在洛阳市人防办“学习强国”积分前10名中,管理处党总支占据6席。 (张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