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防“心”动战“疫”第一线

时间:2020-02-23 09:57 来源:省人防心理防护专业队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指示精神,于2月17日成立 “战疫”心理防护专业队,进一步做好心理防护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心理服务保障,彰显人防责任担当。

  “战疫”心理防护专业队由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担任领队,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处长王九彤担任队长,抽调省人防办取得心理咨询服务资质、有心理专业教育背景、热心从事心理服务工作等同志组成,并在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设立联络员,建立疫情心理防护协调对接机制,将利用融媒体和现有平台,迅速开展战“疫”心理服务,开设“信息窗”“微课堂”“训练场”“减压室”“热线通”“专家号”等课目,与公共卫生系统心理热线相关负责人联系沟通,着力打造一条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晚,专业队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方、刘建政第一时间进入心理防护战位,紧急开展电话连线,主动提供心理关怀,与从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返郑观察期未满在家封闭隔离、近期出现感冒发热咳嗽症状居家隔离观察和远在驻村扶贫奋战的防疫一线有关同志进行热线联络,告知战“疫”心理服务队组建开设情况,公共卫生系统心理热线开设情况,热心询问近况,仔细聆听心声,交流舒缓情绪,收集意见建议。专业队田果同志加班加点搭建网络心理服务专栏、开通心理服务公众号,赵亮亮同志收集相关信息资料......专业队正在省办领导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心理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疫情的心理耐受力与调适性,以最佳身心状态投入抗疫战斗。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