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 人防训练” 两不误
漯河市开展机动指挥所“车场日”训练

时间:2020-03-24 08:10 来源:微信公众号

  3月20日上午,漯河市人防机动指挥所按照省人防实战化训练要求,组织了人防机动指挥所“车场日”训练。

  8时40分,参训人员准时在预备役民兵与人防疏散训练基地集结,按照岗位设置,各自分工,开机并有序调试设备,10分钟后,各设备运转正常。9时02分与省人防机动指挥所沟通联络,运用车外云台摄像机对外部信息进行采集传输;单兵对周边信息进行采集讲解,同时将实时画面的音视频信号传输到省人防机动指挥所,利用车载短波与我办固定站短波、省人防机动指挥所短波进行沟通互联。

漯河1.webp.jpg

  训练期间,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福立,信息保障中心主任王喜正看望了参训人员,与参训人员针对训练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分析了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强调了需要加强的训练事项。

  宋福立指出,本次训练主要内容包括了快速集结、指挥所开设、短波通信、单兵信息采集、与省指挥所互通互连等实际操作训练课目。通过训练,参训人员已能够熟练掌握机动指挥所的各项性能,熟悉各设备的操作流程,是对人员、设备、车辆的一次全面检验。

漯河2.webp.jpg

  下一步,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护,坚守工作岗位,做到疫情防控和人防训练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二是要扩大训练范围,做到小型指挥车与大型指挥车互联互通、大型指挥车与地面站互联互通,全面提升通信保障能力;三是要尽快熟悉新装备,加强对无人机操作人员的培训,多想办法,多动脑筋,多练习,向网络学习、向其他地市学习,尽快、尽早熟练掌握并使用。

责任编辑:魏乾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