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时间:2020-03-27 09:55 来源:综合处

   2020年3月22日是联合国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其活动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 (水与气候变化)。3月22-28日为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其活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任何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没有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事实上,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水资源的7%,而可以饮用的淡水只占8%,而今全世界约有80个国家正面临着水危机,发展中国家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约有17亿人没有良好的卫生设施,每年约有2500万人死于饮用不清洁的水。显然,水资源的越来越短缺和不断恶化,已经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福祉。为此,在联合国第二十八节“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们特向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为了让更多的人明白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意识,树立珍惜水,节约水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节约型、环保型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节约用水倡议书

责任编辑:唐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