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着眼实谋实抓实干 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时间:2020-03-27 16:53 来源:微信公众号

    3月20日下午,南阳市2020年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人防基本指挥所召开。市委常委、南阳军分区司令员季陵,南阳军分区政委李运斗,市政府副市长黄钫,南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杨保军参加会议。市人防指挥部有关同志及市人防办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龙汇报去年全市人防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部署安排。会议研究审议我市2020年人防工作安排,谋划和组织实施人防建设重大项目,研究解决制约我市人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市委常委、南阳军分区司令员季陵代表市委对去年全市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人防工作,要在谋抓大事上彰显政治担当,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人防工作真正摆上位置,着眼国家安全大局,静下心、稳住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人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军政双重领导体制优势,市县联动把人防工作抓紧抓实,围绕人防重点工作和长远建设发力,突出抓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战领建抓人防建设,着眼未来信息化战争发展形态和国际国内局势,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十四五”规划、人防工程建设及实战化训练等;要扎紧制度笼子,规范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控,注重对外宣传,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南阳军分区政委李运斗代表军分区在讲话中强调,要党建引领推动发展,增强政治自觉,严肃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建强“准军事化”机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人防发展高质量;要平战结合注重实战,抓好实战化训练演练,提高备战打仗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正风肃纪抵制腐败,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干干净净干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岗位练兵提高能力,着力提高人防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这次会议,认真落实人防制度性安排,着眼实谋实抓实干,着力人防高质量发展,突出长远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致力解决人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会前,市党、政、军领导还深入了解人防全面建设情况,实地到市人防指挥所、人防疏散基地、“三馆一院”人防工程等地考察调研。

着眼实谋实抓实干 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张士君等,参加了市人防党政军联席会议的实地考察、座谈研究工作。(文/陈鹏伟  图/刘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