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河南人防“虎岭行动2020M”训演活动在
虎岭疏散训练基地举行

时间:2020-03-30 16:37 来源:微信公众号

11.jpg

  3月26日至3月28日,三门峡市人防办根据人防实战化训练要求,拉动200余公里至河南人防(西部)虎岭疏散训练基地,组织开展“虎岭行动2020—M”训演活动。河南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率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有关人员到训演一线督促指导。

b42982a3ed2c7f7af4dc3137d4542ad.jpg

  本次指挥信息系统训练主要包括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单兵信息采集与传输等专业课目训练,提高了复杂环境下机动指挥所的开设能力,增强了班级帐篷、军工铲、望远镜、信号弹和屏蔽仪等战备物资的操作熟悉程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同时,本次训练还充分依托虎岭疏散基地综合体能训练场硬件设备优势,开展了攀岩、平衡力和肢体力量等体能训练课目,磨砺了参训人员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密切团队意识。

  王洪涛全程参与训练,并先后来到虎岭基地指挥中心、野外机动指挥车,检查视频会议系统及卫星链路通联情况,并实地察看野外单兵信息采集传输,他强调,要坚持人民防空实战化训演方针,进一步增强“实训实演”训演观念,敢于突破预定方案和预设脚本,在近乎全真的实战氛围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着力增强短波电台等战时通信保底手段的训练演练,加强专业设备日常维护使用和升级改造,切实保证人防战备物资时刻处于良好战备状态,以适应当前日趋复杂环境下的战争需要,真正打造“拉得动、连得上、打的赢”的过硬人防队伍。

13.jpg

  训练过程中,参演队伍还依照市县联动、临机拉动、闻令而动的要求,来到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红二十五军军部和豫陕交界铁锁关革命旧址,追寻红二十五军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温晓  王建华)

14.jpg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