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暂停开展2020年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
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0 14:53 来源:工程管理处

  各省辖市人防办、济源示范区人防办、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防办,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请示和咨询,省人防办研究决定,暂停2020年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汇报工作

  每年暑期,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开放人防工程为群众提供避暑纳凉场所服务,至今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10年,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及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支持,部分地区已列为政府为民生办实事之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开展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目的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各级人防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及时向党委、政府领导做好汇报,取得理解和支持。

  二、做好社会宣传工作

  利用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是人民防空部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一项具体体现,是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多年以来,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受到了全省各界的高度关注,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各级人防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暂停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决定,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耐心向群众解释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的必要性,做好社会舆情引导。

  三、做好纳凉点安全管理

  暑期将至,各级人防部门要加强对既有避暑纳凉点的管理,对已按照“六通六有一保障”要求落实的各种设备设施定期进行检修保养,需要撤回的要妥善保管,确保来年能够正常使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集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人防办《关于做好2020年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省人防工程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

  

                                                                                                                                                               2020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