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调研商丘市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情况

时间:2020-05-24 09:04 来源:省人防综合处

  为迎接国家人防办重点任务建设“十三五”规划收官检验评估、省军区国防动员领域“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5月21日至22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队前往商丘市,考察调研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情况及其他人防工作。

  贾宏伟一行实地考察了商丘市人防疏散基地,听取了商丘市人防工作汇报,与商丘市人防办领导班子、科(室)及县(区)人防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聚焦尚在推进的“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作进行研究会商,并就有关问题与市委书记王战营、军分区司令员赵伯桥、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等有关领导交换了意见。

  贾宏伟对商丘市人防办在疫情防控、联演联训、有关项目建设、人防宣传“五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认真扎实推进工作的作风给予褒扬。关于下一步工作,贾宏伟强调,一要坚持以目标、结果、问题为导向。紧盯目标,打好人防“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对标四个方面的“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认真盘点、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推动任务见底清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依法合规、提速提效做好项目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科学规范、严肃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及早启动“十四五”规划论证和编制工作,将人防规划作为专项和配套规划,纳入本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总目录、大体系。要坚持理念上融合、规划上统筹、实施上协同,力争把本级重大人防项目建设纳入国家人防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地方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二要把人防制度性安排落实到位。紧抓人防改革重大机遇,认真把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干部协管、军事干部兼职、人防工作纳入党委议军会等“七项制度”“八个纳入”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防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能力。三要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充分发挥人防军政共同领导体制优势和战备资产资源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四要做好今年国家人防办交办的重大任务。特别是配合做好筹办全国人防科技创新交流和“四新”成果运用展示活动,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协调做好与市政府、科技园区的牵线搭桥、推荐展示、配套联动等工作,推进更多“四新”项目成功落地、成果转化、升级运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平稳增长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