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无锡市首个校园人防地下接送系统启用

时间:2020-05-25 10:45 来源:江苏人防 微信公众号

   5月初,无锡市新吴区春阳实验小学迎来了首批入校的学生,同时也标志着无锡市首个校园人防地下接送系统开始启用。

  新吴区春阳实验小学位于新吴区新光路北、向阳路东。新吴区人防办为了更好的践行“产城融合、服务民生”的理念,修建了该校园人防工程,并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和学生老师上学放学的需要,开发并启用无锡市首个校园人防地下接送系统。

  该接送系统共划分地下机动车位约250个,分为学校区域和社会区域,所有学生上学放学都必须通过地下接送,经闸机刷卡入校,极大的减轻了路面车辆通行压力,也减少了学生在上学途中的安全风险。在晚上及节假日和寒暑假等时间,可以将车库开放给周边居民作为停车位使用,提高了车库的利用率,便于社会化停车,减轻了周边小区的停车压力,有着很好的社会效益。

   该接送系统经省、市人防办调研,得到一致肯定和表扬,认为该人防工程接送系统发挥了典型人防工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向全省其他城市推广应用。

   今后,新吴区太科园配套小学、春星小学等一批新建学校都将启用校园人防地下接送系统,将人防与服务民生、宣传教育相结合,提升人防事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供稿:新吴区人防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