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防空学院、南阳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28 17:08 来源:微信公众号

    5月26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防空学院、南阳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南阳市人防疏散基地隆重举行。南阳军分区司令员许言龄、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等领导出席仪式,南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龙主持仪式。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防空学院、南阳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阿颖副市长代表南阳市人民政府向合作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人防建设是国防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南阳市人防办合作成立防空学院、南阳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既是推进南阳转型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科技铸盾强防”、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和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形成“政校合作、产学双赢”的良好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阳军分区、南阳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在南阳市人防疏散基地设立防空学院,几次现场考察,在合作形式、政策指导、办学专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南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龙表示,新时代引领新发展,市人防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人防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新思想,依托高等职业院校探索开展人民防空学历教育,突出准军事化特色,聚焦人防主责主业,强化国防科研教育,将防空学院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人防事业的人才培养高地。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防空学院、南阳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根据人防事业对人才的需求,防空学院拟开设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方向)、建筑工程技术(防空工程方向)、运动训练(安全防卫方向)、救援安全技术与管理等专业学科,开展高素质人防人才培养。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张士君介绍,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瞄准国家人防前沿科技之需,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建设好、利用好“防空学院”这个良好平台,努力把防空学院打造成全市人防的教学基地、培训基地和科研基地,为全市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许言龄司令员、阿颖副市长和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南阳市人防办领导共同为防空学院和南阳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防空学院教室、宿舍等教学设施。(南阳市人防办 陈鹏伟)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