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商丘市人防办“两手抓”“两促进”同步推进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和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

时间:2020-05-30 20:11 来源:商丘市人防办

  商丘市人防办“两手抓”“两促进”同步推进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和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

        5月29日上午,商丘市人防办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暨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推进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人防办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和县(区)人防办主任共2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人防办专项治理工作和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传平主持会议。

  会上,杜传平安排部署了全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回头看”和推进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的具体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清忠代表市纪委监委对人防部门开展好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清忠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回头看”是落实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讲政治敢担当的表现,是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的必然要求,更是对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保护和关爱。人防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抓实抓细。一是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动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要聚焦“五查五看”认真梳理和查找不足,明确推进措施,确保整改落实;三是要结合人防“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王清忠强调,各级要把开展好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回头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大起底”阶段查摆的问题、人防工程领域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接深入一线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彻底的单位,将严肃执纪问责。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清民指出,开展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回头看”是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建设风清气正的人防政治生态环境、推进问题整改和保护人防干部队伍的需要。各级要切实从全国、全省、全市查处的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真正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坚决杜绝走形式、搞变通、打折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打好打赢“解决问题”攻坚战。一是强化担当意识责任再压实,要紧盯“五类”问题不放,“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推进,亲自检查落实情况。要抓好统筹突出重点,特别要突出解决人防工程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确保专项治理结束时“大起底”阶段查摆的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二是强化标准意识措施再跟进,要紧紧围绕市人防办、柘城县人防办和民权县人防办五起违法违纪案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深层原因、认真反思自身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真正从思想上有所警醒、认识上有所提升、行动上有所改进,机制上不断健全完善;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监督再加强,市人防办党组将全力配合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查检查抓好问题整改落,对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通过严格的纪律要求推动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梁清民强调,各级要把加快推进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融入到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中去,建立“市县(区)联动、党政军共推、办领导分包、日报告周调度月会商”四项工作机制,并将规划任务落实情况纳入纪检监察组执纪问责重要内容,加压推进,确保8月底前各项建设任务落地。

  会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传平和刘春明组织召开了人防工程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周例会,对进一步推进人防工程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研究明确了具体措施。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亚林和尹守才召集县(区)人防办主任和市人防办机关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召开了推进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座谈会,研究明确了推进重难点规划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方法步骤、时限要求。(胡昌杰供稿,赵震摄影)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