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永城市人防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03 08:36 来源:微信公众号

    5月29日,永城市人防办按照商丘市创文办《关于开展5月份“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和工作要求,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积极作用,分别在黄口镇李老家村、裴桥镇朱庄村开展以“温暖陪伴共同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助学慰问活动和“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永城市人防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永城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志愿者们在村文化广场向小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向贫困户儿童捐赠书包、本子、文具盒、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以及纯奶一箱。父母在外务工的孩子,在收到礼物和祝福时,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永城市人防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李老家村贫困户、低保户困难户家中,为他们打扫院子、清理房屋死角垃圾,对杂草、废纸屑、等垃圾进行细致分类和清理,切实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同时,呼吁村民做到不随地丢垃圾、爱护环境、爱护家园,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精准扶贫,既改善了贫困户的居家环境,又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活动受到了贫困户及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永城市人防办 王亚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