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清朗网络空间 >> 人防在行动

关于组织开展“清朗网络”活动简报

时间:2020-06-26 11:51 来源:省人防办科技与信息化处


  根据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和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计划,为提高省办机关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水平和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确保网络服务器和计算机终端运行安全,经报请办领导同意,6月15日至17日,省办机关利用3天时间,组织对机关1台网络服务器和98台计算机终端进行了杀毒软件安装和病毒库升级。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印刷(关于规范党员班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为规范我办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示人防良好形象。

  二、实施方案

  此次开展“清朗网络”活动和软件安装、病毒库升级相结合,由科技与信息化处牵头,主要针对省办机关网络防御能力弱、病毒查杀同步难等问题,先期组织对办公计算机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掌握了网络安全底数和存在隐患。在安装部署软件和病毒库升级过程中,省办机关采取定人、定责、定位的方式,区分联网办公机、非联网涉密机和专用工作机三种类型,分别采取进行线上安装升级、离线加载升级包等方法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网络防御加固、病毒查杀、办公系统优化等业务,各业务处室积极配合,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了软件安装和病毒库升级工作有的放矢、安全保密。

  同时,为提高干部职工管网用网的能力,科技与信息化处还利用安装杀毒软件和病毒升级的机会,向干部职工宣讲了网络安全防御的重要意义以及应对网络攻击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运行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