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网络 人人有责

时间:2020-07-16 11:53 来源:

  

亲爱的人防办干部职工朋友们: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我们信息传播、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深刻改变着所有人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为了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引导广大班干部职工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争做中国好网民,省人防办机关党委特向广大班干部职工全体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上网,促进清朗网络建设。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民族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正确政治立场,遵守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不在贴吧、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斗鱼等网络平台发布、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行政事业、企业和自身形象的信息内容,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或转发未经证实的有可能会给社会、单位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坚决抵制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及各类迷信、淫秽、低俗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不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消息,坚决同网络违法及违背道德的活动做斗争

  三、安全上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我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不随便约见网友,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不随意发布涉密的视频和敏感图文资料,禁止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单位或个人损失。积极监督和防范网络隐患,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四、健康上网,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我们要健康用网,加强自律,不沉溺虚拟空间,远离不良网络游戏、网络赌博和低俗直播平台,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不在工作岗位上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和APP,以现实生活为重,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有益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塑造美好心灵,工作之余适当参加各类现实文体娱乐活动,加强与亲人、朋友、同事的亲情友情交流,做到线上线下有机衔接,营造健康的网络文明新风尚。

  五、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使者。恪守网络道德,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文明上网、文明发言,尊重他人,不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自觉维护国家、社会、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要做网络文明的推动着,可以发挥个人特长利用图说、表情包、微视频、H5、VR、微动漫等形式,多展现工作生活中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与网络谣言和反动言论作斗争,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河南省人防办干部职工全体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省人防办干部职工朋友们,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不良互联网行为,弘扬网络文明,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为建设我们共同人防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