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强素质 提作风 促发展
——洛阳市组织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

时间:2020-09-11 09:12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军事素质,切实做好人防各项工作,9月7日,2020年洛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在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班。市人防办机关、所属单位、各县(市、区)人防办60余名干部职工在办党组书记、主任娄卷明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集训。

强素质 提作风 促发展——洛阳市组织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

    娄卷明主任在开训动员中指出:组织“准军事化”训练,是适应新形势、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的需要。世界正积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国周边安全态势更加严峻复杂多变,通过“准军事化”集训活动,铸造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准军事化”人防队伍,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

强素质 提作风 促发展——洛阳市组织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

    洛阳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准军事化”集训,这次集训,改变以往传统的训练模式,按照“准军事化”标准和遂行作战能力的要求,创新训练形式、丰富训练内容,重点突出四个结合:一是结合《人防训练与考核大纲》内容,进行国际形势讲座、队列训练、野外拉练等军事训练;二是结合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邀请专家对洛阳副中心城市的由来、建设及举措进行详细讲解,参观洛阳银隆汽车产业园和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三是结合党员廉政及家风教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家风家训馆;四是在黄河边进行植树造林活动,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添砖加瓦。

强素质 提作风 促发展——洛阳市组织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

                                                                                                                                                           (洛阳市人防办  王晓鹂)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