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6 17:08 来源:综合处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14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及副组长郑坤、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与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崔绍营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此次巡视作出安排并提出要求。贾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省人防办在郑的厅级干部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省人防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他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人防办党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

  崔绍营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省人防办党组核心职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紧扣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崔绍营要求,省人防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同题共答,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支持,协作配合,及时成立专门的联络组,主动沟通联络做好配合工作;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突发事件。巡察机构要与省委巡视组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省人防办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在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配合巡视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侈浪费。省委巡视组将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贾宏伟表示,这次巡视是对省人防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全面体检”,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更是对省人防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强力助推,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职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敬畏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听令景从,全力配合,主动做好衔接配合,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和有力保障;本着对党负责、对人防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人防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主动对号入座,全面认领,对账销号,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举一反三、推动工作的过程,变成锻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过程,变成加强党的建设、规范从政行为的过程;“两手”过硬,推进工作,在做好巡视工作同时,抓实抓细当前正在筹划组织的大项工作,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人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巡视从2020年9月14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关于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反映。省委第三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56556694,接听时间:工作日8:00-20:00;邮政信箱:省委第三巡视组A366邮政专用信箱;“省委巡视组征求意见箱”设置在省人防办办公场所。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