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陕西省人防办召开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大会

时间:2020-09-29 07:52 来源:陕西人防 微信公众号

  9月25日上午,陕西省人防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再次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在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陕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主持会议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以“陕西人防要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实现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为主题,给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做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辅导和宣讲。

  王晓驰指出,刚刚召开的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十分重要,全省人防系统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国中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和作风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全省人防系统要研究拿出贯彻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和落实措施,省人防办将在10月19日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

  王晓驰强调,国中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国中书记讲话中指出了我省追赶超越的紧迫性和具备的良好条件,指出了新时代追赶超越必须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全面落实“五项要求”,必须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深刻理解追赶超越的核心要义,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心无旁骛抓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要求,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吹响了陕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下达了实现追赶超越的动员令。

  王晓驰指出,全省人防系统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按照国中书记要求,坚持不懈抓好高质量发展,只争朝夕,扑下身子、慢不得、等不得,全力以赴抓落实。

  王晓驰强调,国中书记讲话指出了陕西省追赶超越具备人才资源密集、自然资源富集、区位条件优越的良好条件,讲的很实,讲的很到位,符合陕西实际,抓住了陕西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王晓驰指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把这些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发展的内在动力。王晓驰认为,要深刻理解国中书记的要求,要将这些优势得以发挥,就要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通过优化和培育市场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市场机制,聚焦突出矛盾和关键环节,推动相关改革,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政策、资金、平台等,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激发和释放出来,使市场要素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动力,从而使我省这些优势变成实实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国中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自身的研究学习和思考,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王晓驰谈了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会。他指出,创新是社会发展和事业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发展首先是要有一个创新的意识,要有创新的思维,要有创新的能力和行动,要对创新的技术成果善加运用,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协调发展,就要做到统筹兼顾,目前我们人防工作中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注重纠正区域发展不平衡,消除人防“1+3”体系建设中的弱项。要注重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严格人防项目审核管理,在人防工程建设上、产业项目准入上,最大限度地保护好生态环境,在人防工程建设材料上选择上,坚持低碳绿色环保。要继续加快开放,总书记指出:对陕西而言,开放不足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国中书记也强调,开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陕西人防来讲开放同样不够,要按照国中书记的要求,加快推进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改革,加快推进有利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的改革,加快推进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改革,全省人防系统要克服“小圈子”干事、“小富即安”的思想,要更新观念,敞开胸怀,开拓眼界,达到登高望远的境界。要注重共享,共享有利于推动资源高效利用,激发社会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在人防融合发展中,共建共享资源,拓宽融合渠道,形成发展合力。

  王晓驰强调,在全省人防系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五项要求”,这是我省人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基本遵循,要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人防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要按照国中书记指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保障的要求,仅仅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深入开展人防专项治理和以案促改工作,为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晓驰要求,要认真落实国中书记的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尽职尽责,攻坚克难,一以贯之,真抓实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