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急救培训、灾难逃生、防身自卫……军训内容单一缺乏吸引力?
不存在的!

时间:2020-09-29 07:54 来源:湖南人防 微信公众号

盼望着 盼望着

双节就要到了

然而

小卫士想抓住9月的尾巴

怀念一下这个难忘的9月

对于不少刚经历军训的新生来说

这一定是个记忆到了骨子里的9月

因为

军训带给我们的变化

着实令人吃惊

↓↓↓↓

变黑了,变瘦了

变得比之前更坚强

更懂得什么叫坚持与团结

更增添对军人的尊敬之情

此外,为达到理想的效果

军训也是可以知识技能满满

而不再是内容单一缺乏吸引力

因此

在这个成长和蜕变的9月

值得为每一位同学鼓掌

也应该把掌声送给

为此付出努力和艰辛的人防队员

人防队员化身军事教官

   9月18日至22日,道县工贸学校2020级高一新生1000余人开展军事训练,道县人防办在道县国防教育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选派了6名人防专业队伍人员与道县人武部联合组成军事教官,担任起此次军训任务。

   军训苦不苦?累不累?答案是肯定的。在紧张、严格的训练中,要培养学生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教官们就要更加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引领示范。

  着力提技能强体魄

   队列训练是军训必不可少的,每一个动作需要反复练习,不断纠正才能做到队伍整齐划一。挥洒汗水过程中锤炼耐力、锻炼毅力、增强体魄。

  然而军训也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除了队列训练,道县工贸学校的军训还增设了国防教育、心肺复苏、核生化防护及逃生基本技能等课目,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军训生活。

   8月30日上午09:40,常防-2020防空袭疏散演习在常宁尚宇中学拉开。这是常宁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运用尚宇中学进行军训的契机举行的一次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习活动。

   增强国防人防观念,普及应急救援、心理疏导、灾难逃生、防身自卫、防空隐蔽知识技能,这样的军训不但不枯燥,而且干货满满!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