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特殊日子里的一堂人防课——焦作人防进党校活动侧记

时间:2020-10-10 08:21 来源:微信公众号

    峥嵘岁月长相忆,丰碑高矗慰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焦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防空警报在心中长鸣》为题,为焦作市委党校县级班、中青班、科级班近三百名学员现场授课。

特殊日子里的一堂人防课——焦作人防进党校活动侧记

焦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进党校授课现场

   “人民防空是什么?人民防空由何来?人民防空为什么?人防防空怎么干?”四连问立即勾起了现场学员的好奇心,而整个授课中鲜活的人防事例、灵动的人防解说、厚重的人防文化,更是让现场学员目不转睛。

特殊日子里的一堂人防课——焦作人防进党校活动侧记

焦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讲授焦作人防特色亮点

     焦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培莲从“深挖洞、广积粮”的老一辈号召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从《地道战》的生动画面到大张购物广场的活色生香,从响彻天空的防空警报到各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内涵,切实明白了和平年代“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重要性。整堂课程,人防的概念、任务和地位,国际民防人防的演变发展,我国我省我市人防的建设历程……犹如一幅完整的人防画卷,让学员们对新时代人民防空的新定性、新体制、新职能有了了解和认知,更让学员们深知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呼应了“烈士纪念日”的庄重肃穆。

  通过人防进党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勿忘国耻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激发了领导干部关心人防、了解人防、融入人防的能动性,真正让防空警报在大家心中长鸣!(焦作市人防办宋磊)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