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市人防办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20-10-13 08:06 来源:微信公众号

    10月9日,南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龙深入唐河县少拜寺镇七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南阳市人防办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在村委,李中龙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少拜寺镇党委政府、七台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李中龙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今年年底前,国家、省、市将对脱贫攻坚进行全面考核,是对脱贫工作质量和效果的一次大会考,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自我加压鼓劲,利用检查验收前有限时间,集中力量对行业政策落实、群众满意程度、生活居住环境、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档卡资料信息录入对照等工作进行一次大梳理,逐人逐户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谈到县乡近期将组织开展扶贫专项巡视督察工作时,李中龙希望镇政府组织对七台村检查时,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项工作来一次全面体检,把问题暴露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加强对七台村扶贫工作的具体指导,补齐短板弱项,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

  随后,李中龙实地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在贫困户李运昌家,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构成及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就改善居住环境条件向村委提出了建议。在七台村幸福大院,李中龙查看了生活设施和餐饮质量,并就下一步的管理工作和环境提升提出了中肯意见。(南阳市人防办  李冀生)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