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郑州市管城区人防办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0-15 08:25 来源:微信公众号

    10月13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人防办按照省、市人防办工作部署,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和办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孟繁主持。

郑州市管城区人防办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办党组精心制定了《管城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了基础。

      会上,孟繁对全区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代表班子从思想观念、主体责任、权力制约落实、风险漏洞、服务意识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入查找产生问题的内在根源,开展了诚恳批评,并及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真正构筑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提高了班子成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让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最后,孟繁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要求:一是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办班子成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二是深学细悟,强化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防人的职责和使命。三是勇于担当,不断作为。要切实加强执行力,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意识,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发挥领导表率作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充分认识到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增强标本兼治的政治自觉,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不断营造人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郑州市管城区人防办 文/王红英 图/孙琢)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