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人防召开全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检查推进会

时间:2020-10-19 09:34 来源:微信公众号

南阳人防召开全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检查推进会

    10月14日,南阳人防召开全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检查推进会,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龙主持,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所辖县(市、区)人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人防工程是“地下长城”“保命工程”,人防工程质量直接关系着城市安全和群众生命。抓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是人防法赋予各级人防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加强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的现实需要,是实现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实际举措,是发挥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抓手,是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责任重大。市县两级人防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充分认清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明确,此次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检查,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市范围内已竣工验收且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重点对照制度落实、结构状况、设施性能、保管维护、标识标牌等七个方面15项具体指标,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属地人防主管部门督促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对发现的危害人防工程安全和使用效能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确保人防工程平时能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人防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责任在肩,使命在心,认真履职尽责,把专项检查作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的实际检验,作为人防工作成效形象的集中展示。要加强协调,广泛发动街道、社区、企业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提升专项检查质量,形成人防工程人人维护、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要落实落细,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对标对表,逐项目检查,逐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从严督导,专项检查期间,市人防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对专项检查开展走过场、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人员严肃问责,确保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南阳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