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秋季跨区演训 练就人防精兵

时间:2020-10-21 09:27 来源:微信公众号

秋季跨区演训 练就人防精兵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根据河南省人防办的年度安排及我市人防组织指挥训练工作计划,10月12日至10月16日,驻马店市、信阳市、漯河市和安徽省六安市四市人防办在六安市开展了“跨区协同支援及指挥通信保障训练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方专门听取汇报并召开办公会议部署此次活动,并亲赴现场进行慰问指导。

秋季跨区演训 练就人防精兵

    活动前,我办与漯河市人防办、信阳市人防办、安徽省六安市人防办进行了周密协商、缜密谋划,旨在切实提高“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民防空使命任务遂行能力。

秋季跨区演训 练就人防精兵

    训练期间,参训人员先后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到金寨大湾村学习领悟他们依托自然资源、红色底蕴和乡村文化优势探索出的独具特色的脱贫之路;在六安市悠然南溪疏散基地组织开展军事拓展训练和体能考核;参观了六安市人防指挥所、人防疏散基地、人防机关建设,并在六安市人防办召开了座谈会,就人防建设中的经验做法,人防指挥通信跨区联演联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签署了四市人防指挥通信跨区支援协议。

秋季跨区演训 练就人防精兵

    16日上午,在最后的考核评比中,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同志们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完成了每一个训练动作。因长途拉练的需要,信保中心退休技师徐国臣同志又临时重返岗位,他不仅熟练驾驶大型指挥车,还协助完成了车辆支撑架和气象站的开设与撤收等工作。因降雨降温,他腰腿疼的老毛病又犯了,但仍强忍着疼痛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顽强的工作作风、过人的担当精神、强大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主操作员胡东胜以精湛的业务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兄弟单位的认可和好评。参训的吴少华、石教兵、宗威、韩超、张攀同志冒着大雨,不顾冰冷的秋雨淋湿衣服,俯身在泥水地里,坚持联通电台,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我办车载人员娴熟的动作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观摩单位领导与兄弟单位参训人员的赞誉和认同。

秋季跨区演训 练就人防精兵

    此次活动参训单位共11个,人员78名,动用车辆14辆、装备20余台套,主要进行了机动车队编组行进、行进间超短波电台互联互通、机动指挥所的开设与撤收、海事卫星组网、无线电台联通、4G图传、军语和动作规范训练、建立卫星通信链路、视频会议系统互联互通、单兵现场信息采集与传输、气象站开设与撤收、快速完成机动指挥所与卫星地面站的联试联调、三方音视频通信联络等科目的训练。

  此次跨区演练活动,我办出动机动指挥通信车和保障车共2辆,途经信阳和安徽六安、淮南,跨区域行程达1000多公里。正如何方同志在总结时所说,一是提升了队员操作技能,检验了车辆装备性能;二是锻炼了作风,磨练了意志;三是增进了友谊,明确了方向。同时他总结这次训练任务圆满完成的经验: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是根本,二是训练典型示范作用是前提,三是严密组织精密协调是关键,四是有关单位精心保障是基础。并号召大家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训练意识和看齐意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驻马店市人防办文/康丽 图/李伟)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