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信阳固始县人防办组织开展
秋冬季准军事化集训暨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06 07:20 来源:微信公众号

信阳固始县人防办组织开展秋冬季准军事化集训暨党课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防年度训练工作指示精神,着力提升人防系统指战员的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协同配合、应急应变能力,10月29日至30日,信阳固始县人防办组织全办同志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培训基地,开展秋冬季准军事化集训暨党课教育活动。

信阳固始县人防办组织开展秋冬季准军事化集训暨党课教育活动

    10月29日上午,集训活动在固始培训基地大楼前正式开始。当天下午,参加作训人员齐聚四楼第二教室,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肖照东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关于固始革命史的党课,讲述固始革命史的基本历程,固始革命史之久远,固始人民革命意志之坚定,老区人民为翻身解放牺牲之巨大,令每一个学员深思,思想受到触动。下午,参训学员赶赴华阳湖,在人防蓝天救援队的协助下,学员们进行了自我防护、水上搜寻、水下打捞、心肺复苏急救等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10月30日上午,县委党校葛传宇讲师重点讲解豫南农民运动第一枪——大荒坡暴动,详细介绍了历史背景、起义过程、历史意义和精神价值。起义以十八位青年烈士血洒大荒坡而壮烈收场,此次起义虽然失败,却播下了革命的种子,燃起了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形成了坚守信念、义无反顾,对党忠诚、大公无私,深入群众、息息相通,敢于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价值。下午,学员们参观了富金山战役旧址。富金山战役是发生在本县境内最大的一次战役。此战历时7天,击毙日寇1000余人,有效的阻滞了日军西进步伐,为武汉会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信阳固始县人防办组织开展秋冬季准军事化集训暨党课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同志的思想政治素质、应急救援能力。特别是通过党课学习,接受党史、革命史教育,全办干部职工深受感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对凝聚思想、形成合力,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信阳市固始县人防办   文/林大爻   图/王韵清)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