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市人防办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活动

时间:2020-11-11 10:18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精神,11月7日,南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中龙带领办全体帮扶责任人赴唐河县少拜寺镇七台村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活动。

南阳市人防办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活动

    在村委,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进行集中培训,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七台村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讲解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明确了开展入户调查的具体事项和有关要求。

  随后,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各自帮扶对象家里,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拉家长,深入宣传上级各项扶贫政策,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帮助帮扶对象算清扶贫政策帐、经济收入帐,认真听取对扶贫工作的实际诉求和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规范填写建档立卡户入户调查问卷,切实把政策宣传到位、数据统计精准。

南阳市人防办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活动

    走访调查结束后,帮扶责任人对此次入户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逐项分析研判,并形成了初步措施意见。最后,就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李中龙指出,一是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考核验收阶段,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强化责任,兜清底数,查缺补漏,提升质量,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紧扣细节提升质量。加强村扶贫产业车间的规范化管理,抓好生产安全。加强幸福大院的人员生活、饮食、卫生、安全等管理,加快院内的绿化硬化、菜园休闲等配套设施建设,把幸福大院建好用好管好。三是要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村容村貌关系着脱贫攻坚的成效,村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作用,通过加大教育宣传、组织公益岗清扫等措施,集中开展村容村貌集中整治,进一步美化亮化乡村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南阳市人防办   陈鹏伟)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