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省人防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0-11-19 08:22 来源:微信公众号

   11月16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省人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并率先发言,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陈霞出席会议。

省人防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贾宏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全省人防系统坚定扛稳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今天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视频会议进行研讨交流,目的是进一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升温”“淬火”,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研讨交流会上,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陈霞,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工程管理处和鹤壁市人防办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围绕学思践悟先后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贾宏伟对5位同志的发言给予肯定并表示,大家的发言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学习借鉴。

省人防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贾宏伟指出,一要注重结合融合,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既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也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本领的重要契机。要持续用好“五种学习方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注重抓细抓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抓实举措、全面巩固提升,一鼓作气夺取最后胜利。三要注重规划编制,确保全会精神引领航向。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人防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对接衔接,科学制定人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努力开创人防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人防工作新成效助力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省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 苏小超)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