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省人防办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0-11-23 15:05 来源:微信公众号

省人防办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巩固深化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按照全省人防系统以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第一阶段部署安排,11月19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领机关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50余人走进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省人防办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一楼展厅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贾宏伟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攥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依次参观了“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三个展厅紧扣廉政文化主题,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文字、全息投影和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直观生动地立体呈现了中国廉政文化的历史进程、我党各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历程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实物,仔细聆听讲解,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沉浸在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之中。

省人防办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工程管理处、机关纪委、质监站、宣教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向大家交流分享了警示教育所思所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结合参观活动谈了体会认识并就下步抓实抓细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贾宏伟主任在活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简洁凝练而又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党课,强调指出:展厅内呈现的一个个活生生案例令人深感警惧,给我们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敲响了长鸣的警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关键少数”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发挥好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要时刻铭记任何工作、任何事情都有纪律规矩,必须时时处处清楚纪律规矩边界在哪里,更好地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要深刻理解“公生明,廉生威”这一经典古训中的丰富内涵,做到公正廉洁才能更好地树立起威信,让群众信服;要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鉴戒相结合,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践行“攀高线、循标线、守底线”,有力推动形成人防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势头风帆正举的良好局面。

省人防办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大家再一次升华了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营造人防领域正气充盈好环境、展现人防铁军忠诚干净担当好形象作出应有贡献。(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赵亮亮)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