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新乡市、区两级人防部门联手配合保障
铸盾郑州—沿黄2020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拉动演习

时间:2020-11-23 16:27 来源:微信公众号

    分别由河南省人防办、郑州市、开封市、焦作市、新乡市、许昌市人防办机动指挥车组成的演习梯队,自济源小浪底出发,于11月19日抵达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黄河浮桥北岸,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指挥信息系统联演联训。

新乡市、区两级人防部门联手配合保障铸盾郑州—沿黄2020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拉动演习

    此次演习由郑州市人防办牵头,采取沿黄城市联动联演的形式,以沿黄城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重点部位应急事件处置为课题,历时4天,途径郑州市,濮阳市范县,鹤壁市浚县、淇县,安阳市滑县,济源市小浪底,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黄河浮桥等市、县(区),行程700余公里,开展跨区域演练。参演人员80余人,出动各型指挥车20余台。为保障联演联训各梯队进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行进道路顺畅,人员集结、车辆设备展开有序以及食宿等任务的顺利进行,新乡市人防办、平原示范区人防办迅速响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紧前准备,密切配合,全程参与此次演习的各项保障工作。经过充分的组织协调和行动准备,为演习梯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支援,为应急联通演练提供保障支撑,圆满完成了拉动演习的各项任务,展现了准军事化机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良好风貌。受到了各参演单位的一致好评。演习活动结束后,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同志高度评价了平原示范区为沿黄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示范区的人防工作以及此次演习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给予充分认可。

新乡市、区两级人防部门联手配合保障铸盾郑州—沿黄2020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拉动演习

新乡市、区两级人防部门联手配合保障铸盾郑州—沿黄2020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拉动演习

    铸盾郑州—沿黄2020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拉动演习的开展,进一步检验了新乡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常态化演训效果,锤炼了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通联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强能力,谋协同,提升人民防空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辛利迎  彭贞   冯胜茜)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