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模式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时间:2020-11-25 08:54 来源:微信公众号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模式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近日,洛阳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将以案促改阵地由单位向家庭拓展,全面夯实廉洁从政基础,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凝聚积极力量。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模式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在此次家风建设活动中,全办干部职工共树立或修订家规家训122条,结合县处级领导干部家规家训制作成《传家训 树家风 晒家规 做表率 扬美德》宣传展板,为每名干部职工印制了廉情寄语卡并请亲属撰写廉情寄语,勉励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展示古今名家的家风家训、单位开展的家风活动剪影、移风易俗等,设立家风建设宣传阵地,供干部职工学习。结合印发的《争当优秀“廉内助”倡议书》,要求干部职工利用微信转发给自己的配偶,做到及时监督提醒;每名县处级干部确定一名“廉洁家风监督员”,不断强化家庭监督、亲情助廉。紧贴家风教育,为每名干部职工精选购置了《让家庭远离腐败》《党章党规党纪》优秀廉政图书,借鉴书中提出的破解防范对策建议,筑牢家庭反腐防线。印制专题《廉政教育笔记本》,发给每名干部职工,让大家掌握以案促改的流程和要求,有效促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

       活动期间,党组负责人对每名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洁家访”,全面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和以案促改进家庭工作落实情况,同时送去了“廉政大礼包”,编印《失防的人生》廉政教育读本和3个家庭腐败典型案例,号召共同筑牢廉政防线;组织开展“带着家人向家风家训馆报到”主题活动,和家人一起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观后感,活动期间共收集110余篇。办党组召集县处级领导干部亲属集中学习洛阳人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人防警示教育片《失防的人生》,活动中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办党组书记、主任娄卷明针对家风建设活动,对全办干部职工发出三点倡议:倡议干部家属要做好“贤内助”,对领导干部的言行进行家庭监督,帮助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督促提醒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家庭的清廉本色;当好“廉内助”,时刻提醒配偶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监督好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经常吹“冷风、清风、暖风”;成为“好内助”,共同孝敬父母,教育子女,为领导干部安心工作、廉洁从政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洛阳市人防办  赵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