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新乡市人防办开展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12-02 15:34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明确冬春火灾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升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养。12月1日,新乡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特邀新乡消防宣传专职教员赵祥宽,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新乡市人防办开展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以会代训与现场模拟演练的方式,主要讲解“消防法”、消防工作职责、常见火灾隐患、火灾种类等主要内容,并结合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对用电线路老化、用电不当引起的火灾进行重点讲解,并现场围绕灭火器、灭火毯、灭火贴、防烟防毒面具、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新型智慧灭火器材、家用消防应急包等讲解演示设备性能、使用方法,现场示范火灾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常识,熟悉掌握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全体参训人员表示,今后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观念,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生活环境。(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黄利)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