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河南省人防办文件

索 引 号 10480-0201-2020-0002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标  题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人防系统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人防明电 〔2020〕46号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人防系统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防办、济源示范区人防办,各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防办,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全省人防系统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1月30日

  

全省人防系统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结合全省人防系统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二、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30日——12月6日。

  三、重点宣传内容

  (一)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在以上重点内容基础上,各单位结合实际,确定具体的宣传重点内容。

  四、活动安排

  (一)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

  (二)各单位要在办公区域开辟宪法宣传专栏。

  (三)制作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主题。

  (四)在12月4日当天,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编印宣传资料,积极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五)积极组织参与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

  五、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宪法信仰,把握前进方向,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作为推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履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精心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提供必要条件,认真组织实施,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人防微宣室、“E线通”等自有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下活动,把宣传周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宣传实效。

  (三)认真总结,按时报送材料。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情况,于12月7日12时前将工作总结、相关图片、视频资料等报送省人防办法规与宣传处。联系人:李迪,电话:69175216,电子信箱:srffgc@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