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2020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0-12-03 10:22 来源:综合处

   省政协委员对我省人民防空工作十分重视,提出了许多中肯务实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对我们了解民情、破解难题、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办一直高度重视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把委员提案办理和人民防空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办理建议了解民情、改进工作,推动了人防事业不断发展。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办共承办省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委员提案3件,截至目前,承办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建议答复已全部寄送委员及有关部门,办结率100%。

  二、主要做法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统一管理,归口负责”的原则,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综合处总牵头、业务处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安排部署,明确办理标准和答复完成时限。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严格落实“处室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具体办理,综合处全程跟踪督办,分管领导审查把关,一把手审核签发”的工作要求。

  (二)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提高提案办理的规范化水平。完善的办理制度和规范的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对提案办理的原则、程序、责任和时限作出明确规定,确定了“依法办理、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办理原则,细化了“接受、交办、承办、答复、督查、总结”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三)充分借势,搞好结合,努力提升人防工作治理能力。长期以来,我办坚持把办理委员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推动人防工作的有效抓手、提升人防形象的重要平台。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针对建议反映人民防空业务工作中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积极吸收代表合理化建议,及时制定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建立完善了多项人防制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