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准军事化”集训活动

时间:2020-12-12 10:07 来源:微信公众号

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准军事化”集训活动

    12月7日,恰逢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里的“大雪”。这一天,驻马店市人防系统40余名干部职工整装赶赴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准军事化”集训活动。

  当日简单午饭后,“驻马店市人防系统2020年度‘准军事化’集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贺志华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济源市和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蓝图,并表示要全面展现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巨大魅力,努力使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准军事化”集训活动

    驻马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伟代表驻马店市人防系统对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强化“准军事化”建设这个人防特色和优势;二是要训练到位,服从安排,严格训练,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提高、体能上有收获;三是要保障到位,树立驻马店人防系统的良好形象。

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准军事化”集训活动

    训练营旗授旗仪式后,解放军防空兵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秦朝伟教授,以《我国安全战略形势与人民防空研究》为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耐人寻味、生动的专题课。

  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弱学员们学训的热情,大家专注的听课、认真的做笔记,始终保持优质的课堂秩序,训练首日,即展现了驻马店人防人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对外形象。(驻马店市人防办    文/张宁   图/李伟)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