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打铁必须自身硬
——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23 08:35 来源:微信公众号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业务素质,拓宽专业知识层面,增强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在省人防办党组的组织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的全程指导下,12月17日至18日,首次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郑州顺利举办。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及各省辖市人防办、济源示范区人防办,各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防办纪检业务负责人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2018年10月份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河南人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要批示精神,在省纪委监委的有力督导下,坚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三不”一体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积极明显成效;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勇于担当,矢志奋斗,甘于奉献,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是,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对焦当前人防系统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性问题,全省人防纪检干部还需在以下方面着力提升: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准行稳致远的“航向标”;二是对党绝对忠诚,夯实立根固本的“压舱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立信立威的“定盘星”;四是练就过硬本领,磨砺监督执纪的“金刚钻”;五是带头严于律己,筑牢清廉刚正的“防火墙”。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推进全省人防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逸路在《案件初核工作的基本方法和策略运用》的授课中,从初核工作的内容和重点、思路和方法,案件突破的角度和策略,外围摸查的方式和方法等方面,指导大家精准有效运用案件初核程序来前移办案重心,加强系统摸查,迅速有效突破,夯实立案基础;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案件审理室李强在《用法治思维推进执纪审理工作》的授课中,以“敢于说不 勇于担责 审核把关 监督制约”为主题,结合大量翔实的实践案例和自身丰富经验的深入思考,就相关问题解疑释惑,内容深入浅出、兼具法理情义;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韩利科从背景意义、主要特点、结构内容、实践运用四方面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讲解,授课内容图文并茂、案例生动,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开展执纪监督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影像教学环节,《八项规定 改变你我》讲述了8年来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崭新气象,让全体学员感同身受,很有共鸣;《失防的人生》全省人防系统警示片教育大家,在筑牢人防系统三不一体坚强防线的道路上责任在肩,砥砺前行。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1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副组长张士杰、综合室主任杨红涛与全体培训班学员专题座谈。座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省纪委关于“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会议精神主题,来自郑州、开封、洛阳、焦作、许昌、驻马店、商丘等地市人防办纪检干部,结合专项治理、以案促改、监督执纪等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和明年工作计划,交流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培训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员们对此次培训予以积极评价,认为本次培训充分考虑了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兼任较多、经验欠缺的实际,授课内容实用管用、解渴解惑,希望此类培训能定期举行,并视情况中在今后培训中增加实地参观、现场观摩等环节,以促进全省人防系统纪检工作互学互鉴、经验共享、取长补短。(省人防办机关纪委  赵冬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