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0年信息

一位参训学员的随笔
——参加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培训有感

时间:2020-12-29 08:24 来源: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12月23日至25日,2020年度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培训班在省直人防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省各级人防部门的50余名通讯报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就做好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讲好人防故事,传播人防好声音进行学习交流,切实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笔端、用镜头为以新理念、新格局、新机制、新动能促河南人防高质量发展、高品位建设、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在3天的时间里,全体学员共同学习政务新闻写作知识、了解新媒体发展方向、实地践学新闻摄影,紧张之余更是感触颇深、收获颇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认识了宣传报道工作对人防整体工作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更加坚定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决心与信心,也切实提升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技能水平。今天,利用河南人防微信公众号平台,将来自焦作市温县人防办范丽静同志参训感想刊发,供大家学习交流。

一位参训学员的随笔——参加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培训有感

参加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培训班随笔

焦作市温县人防办   范丽静

    12月23日,我有幸参加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培训班,作为一名县级人防融媒体通讯员,早就对这种培训班有着迫切的渴望,整个过程对我来说既是启蒙又是提高,所以很珍惜这次机会。

  3天的学习时间虽然不算长,但使我明白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大到国家间的宣传,小到生活中的油盐酱醋,再香再醇的美酒,你不借力去宣传,那也是无人问津的,就像我们人防办,经常就会有人问到,你们人防是干什么的呀?就算有知道人防的,也是仅知道我们在“9.18”时拉拉警报,所以宣传对一个单位也同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位参训学员的随笔——参加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培训有感

    这次听课,让我学到了以前没有掌握,甚至一点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由石老师给我们讲解的新时代对党报宣传报道的要求和如何写一篇稿件等知识,讲课很生动,还有经典案例赏析,让我了解到想要写好一篇稿件除了要有兴趣外,平时在写作中要注意从它的重要性、接近性、趣味性、时效性等4个方面来判断新闻价值。

一位参训学员的随笔——参加全省人防系统融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培训有感

    在学习中进步,在工作中成长,这次培训使我对新闻写作知识、摄影技巧方面,有了深入地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完成单位对外宣传的各项任务,讲好人防故事,传播人防好声音,为河南人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贡献力量。(豫人防融媒体中心  王一鸣)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