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驻马店市泌阳人防办在县
第二初级中学举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0-12-31 07:41 来源:微信公众号

驻马店市泌阳人防办在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应急避险方法,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在驻马店市泌阳县人防办的指导下,2020年12月21日早上七点,泌阳二中举行了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驻马店市泌阳人防办在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泌阳县人防办提前谋划。县人防办主任禹果亲自带队,提前到泌阳二中与校领导沟通、协调,认真组织筹划,帮助学校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禹果要求学校全体师生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空袭防范意识和危机意识。要抓住这次演练的机会,在广大师生中普及防空袭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中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注意自身安全,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防空警报鸣响以后,教师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迅速有序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马上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一切井然有序!

  本次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泌阳二中校长贾燕楠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疏散演练让广大师生了解和熟悉了防空袭知识,增强了师生国防观念和防空袭意识,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避险能力,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方案设定预期的效果。(驻马店市泌阳县人防办   张跃)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