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赓续军队优良传统 书写人民防空新篇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与新进军队转业干部座谈

时间:2021-01-06 16:50 来源:微信公众号

    1月5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与2020年度新进军队转业干部集体见面,就人民防空职能职责的发展演变、新时代人防面临的转型升级、如何赓续军队优良传统书写人防新篇等,与5名新进军转干部亲切座谈,传导人防理念,教授工作方法,提出要求期望。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王洪涛、陈霞一同座谈。

赓续军队优良传统 书写人民防空新篇——省人防办党组成员与新进军队转业干部座谈

    新进军转干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经历、专业特长以及对人民防空的初步认识、对新岗位新工作的打算。贾宏伟边倾听边不时与同志们交流,分享了自己担任专武干部的“从军”经历,并代表办党组对新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寄予殷切希望。

  他谈到,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全民的社会公益事业。人民防空实行军政共同领导体制,人防工作与军队建设紧密相联,选择人防这份崇高职业,是同志们对从军报国梦的延续,要倍加珍惜选择,守牢底线、不触红线,奋发工作。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启动之年,开局就要有新气象。人防事业需要传承和创新,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新时代人防工作要通过同志们的新作为展现出新风貌。新进同志要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岗位、熟练业务,站稳脚跟,打开局面,展示军队优良传统、展现个人能力才干,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他叮嘱,新进同志要胸怀天下,对表对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逢一必争、唯旗是夺的信心和勇气,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把工作干到极致,凝聚向上向善向好正能量。他期望,新进同志从军队转业到地方,从部队转岗到人防,要有归零心态和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人民防空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多历练,真刀真枪锤炼作风、淬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持续推动河南人防创新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势头风帆正举,为新时代河南人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近同志一致表示,将尽快完成身份角色转换,尽快熟悉人防业务知识技能,尽早融入人防大家庭,以军队优良传统续写人民防空新篇章。(省人防人事教育处   林晓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