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漯河人防办开展人防专项行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时间:2021-01-14 08:06 来源:微信公众号

    --漯河市开展人防工程“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暨人防综合执法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漯河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人防系统“以案促改、以巡促改”有关要求,1月8日,漯河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工程“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暨人防综合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各县区人防办分管工程的副主任、工程管理股、法规宣传股负责人,各功能区建设局负责人防工作的同志,市人防办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人防执法、人防工程管理相关人员,市人防办副主任杨洪涛、张振民参加了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主持会议。

漯河人防办开展人防专项行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会议印发了《漯河市人防系统深入推进综合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漯河市人防系统“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方案》《全市人防工程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市人防办副主任杨洪涛、张振民分别就两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就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胡坤锋强调,上级反馈的问题,以案促改发现的问题,需要全市人防系统进行系统抓、系统改。抓好巡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的关键所在。要通过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检验我们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是否靠得住、过得硬。

  一是认识要提升。全市人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具体行动中,把开展专项行动当成一次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四城同建”等重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整改问题,保障改革发展。

  二是领导要有力。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两促两改”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领导组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行动要迅速。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整治边提升”的原则,坚持宣传到位、排查清楚、整治清零、提升明显。要对照专项行动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台账化推进、全程化督导,从严把关专项行动效果,做到排查一个、整治一个,查处一个,销号一个,整治一个,提升一个。四是宣传要加强。要加强整体策划,综合运用报、台、网、微、端等全媒体平台,落实普法责任制,让专项行动深入群众中去,为开展好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漯河市人防办法宣科  方钱锋  马光宇)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