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号令励斗志 练兵正当时
——南阳人防机动指挥所参加南阳军分区冬季野营训练

时间:2021-01-15 07:58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鲜明提出“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为新年度军事训练提供了根本遵循。

号令励斗志 练兵正当时 ——南阳人防机动指挥所参加南阳军分区冬季野营训练

    开训即出征,数九严冬,南阳大地寒意正浓,根据南阳军分区冬季野营训练方案,南阳市人防办受命担负训练指挥通信保障任务。1月11日上午,市本级及各市县区人防机动指挥所作为南阳军分区、各市县区武装部的训练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立即展开指挥所开设作业,组织“动中通”卫星组网、4G单兵协同和短波、超短波互联互通军地协同行动,一场实战化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训练场上生机勃发、热潮涌动,南阳军分区首长机关在零下7摄氏度低温环境中,组织实弹射击训练,立起“初始即严、从严抓训”的鲜明导向,打响了开训的“第一枪”。市、县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参加了南阳军分区组织的徒步行军、应急救援、野外生存、紧急避险、通过沾染地段等课目训练。通过市、县级人防机动指挥所,南阳军分区首长实时对分散在数百公里范围内的13支行动分队下达指挥命令、察看训练动态、讲评训练情况。

号令励斗志 练兵正当时 ——南阳人防机动指挥所参加南阳军分区冬季野营训练

    此次军地联合行动,“含军量”高、“含战味”浓。通过遂行保障任务,不仅提高了南阳人防各级指挥信息保障人员的实战操作能力,而且检验了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的机动能力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通信保障能力,为更好的遂行应战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南阳市人防办  张力维)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