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永城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帮助李幸福干出幸福生活

时间:2021-01-16 10:26 来源:微信公众号

永城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帮助李幸福干出幸福生活

    “幸福,幸福……”

  “哎——我在这儿来!”

  1月12日一大早,永城市人防办驻黄口镇李老家村扶贫第一书记王健、驻村扶贫干部李自春循声望去,李幸福正在自家田地里清理杂物。

  “幸福,正四处找你来,你可真是闲不住!”王健边快步走向田间边大声说。

  “我想再腾出些土地来,到春天时把瓜蒌种植面积扩大到80亩。”冬日暖阳下,李幸福憨厚一笑,满脸幸福。

  说到瓜蒌,李幸福颇有发言权。2018年,机缘巧合之下,李幸福前往安徽潜山学习瓜蒌种植技术,学成归来,引进良种,试种40亩。种瓜蒌前夕,李幸福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土地流转150亩,带动本村10多人增收。“能顺利承包这些土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没少帮忙。”

  瓜蒌春种秋收,除草、施肥、上架、摘果……李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倾注了大量心血,2018年、2019年收成都不错。

  “2020年,我卖瓜蒌籽收入10万元!”李幸福说,瓜蒌全身是宝,籽洗干净,加工后可成为休闲食品,已被潜山客户拉走;皮、根都可入药,过些日子,亳州药商前来收购。

  “剩下的这些瓜蒌,等到过年时,我剥出籽炒一下,咱也尝尝味道!”李幸福双手提着几个苹果大小的瓜蒌,向王健传递丰收的喜悦。

  幸福生活靠奋斗。盘点2020年收获,李幸福算了一笔账:合作社的优质小麦、玉米、大豆,销售额15万元,瓜蒌进账10万元,再加上其他收入一共将近30万元,刨去成本,净赚15万元以上。

  2020年夏天,李幸福还建起了一座大棚,养殖白玉蜗牛,计划2021年春节前上市。

  “王书记,时间到了,我得赶快去喂蜗牛了!”说罢,闲不住的李幸福又去忙活了。(今日永城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