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鹤壁市人防办举行2021年训演开训

时间:2021-01-16 10:30 来源:微信公众号

    号角如铁,号令如山,开训即开战!1月14日上午,鹤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2021年度训演开训动员,打响了新年度“准军事化”训练的“第一枪”。

鹤壁市人防办举行2021年训演开训

    上午9时30分,开训动员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近50名人防应急中队队员在猎猎寒风中精神饱满、岿然不动。办二级调研员王雪红主持动员,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建存宣读2021年鹤壁市人民防空训练工作指示,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涛宣布全市人防系统开训。

  动员仪式结束后,鹤壁市人防办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列队,在党组班子成员带领下开展野外徒步行军拉练。拉练队伍沿淇河沿岸行军,在行军途中开展了口令传递、防敌机空袭、通过炮火封锁区、通过染毒地带等实战化训练课目,并根据地形特点,完成无人机放飞、4G单兵通讯等人民防空通信训练。

  鹤壁市人防办党组坚持练兵先练长的传统,带头走上训练场,坚持以上率下,人防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了新时代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鹤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涛表示,“此次冬季野营拉练活动,是鹤壁市人防办贯彻响应习主席新年度开训动员命令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体现了人防部门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大抓练兵备战的责任担当,锤炼了我办干部职工的坚强意志,将为鹤壁人防2021年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逢先必争,逢一力夺’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鹤壁市人防办  关智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