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新乡市人防办开展述责述廉,强化责任担当

时间:2021-01-16 10:34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重要要求。元月14日,新乡市人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安堂主持。办党组书记唐有启,主任郭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慕忠和办党组成员以及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向小平  张慧

    会上,办党组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等10名同志围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个人廉洁自律执行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慕忠结合10名同志发言,在工作推进,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大家在人防办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从刚才的述责述廉情况看,总结了工作,剖析了问题,找到了不足。但是对照党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坚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坚持抓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三是坚持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四是坚持做好以案促改;五是坚持扛实主体责任。

  办党组书记唐有启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二是要转变作风,全面落实敢于担当,工作主动性要再提高,工作效率要再提升,责任担当要再强化,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创造性、开拓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严格要求,全面落实廉洁自律,要放宽心态清白做人,要注重小节从严抓起,执行制度要严格要求。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向小平  张慧

    会上,郭亮主任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就办机关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统筹安排,在机关管理、人员管控、集体学习、集中培训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少聚集不聚集,每个人包括家庭成员,发现到过疫区的,与病状人员接触的甚至有病状的,做到不隐瞒,急报备。

  通过开展述责述廉,述准了职责,述出了不足,既达到了红脸出汗,又强化了加油鼓劲,形成人人负责,传导压力的良好氛围。(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向小平  张慧)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