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RFP型过滤吸收器制造和验收规范(暂行)》的通知

时间:2021-02-09 10:33 来源:国家人防办

国人防〔2021〕4号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防空标准规范体系,加紧补齐人防行业整治中发现规范管理、质量监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国家人防办组织编制修订了《RFP型过滤吸收器制造和验收规范(暂行)》,现印发各地执行。为保证两版规范有序衔接、平稳过渡,确保产品质量,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新版规范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人防过滤吸收器制造与验收规范》(2011年-2016年随图纸下发)、《RFP-500型、RFP1000型过滤吸收器制造与验收规范(暂行)》(2016年)同时废止。

  二、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国家人防工程防化研究试验中心开始受理按新标准生产催化剂的鉴定检验申请(含生产工艺流程及质量控制文件报备),检验合格的产品方可进行批量生产,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备案的标准条件执行,如有调整产品应重新进行鉴定检验。

  三、截止2021年1月30日,按现行标准生产的催化剂停止报验申请,3月1日起停止现场验收和批检验(各生产企业2月10日前具备验收条件),5月1日起不再对现行标准的过滤吸收器进行现场验收和报检验。

  各单位要督导相关企业和检测机构抓好新标准的学习贯彻,国家人防工程防化研究试验中心要加紧展开按新标准生产催化剂的鉴定检验工作。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1日14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