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 南阳开展军地联演联训

时间:2021-03-03 07:49 来源:微信公众号

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  南阳开展军地联演联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令,根据《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按照河南省2021年全省人防以战领训应急支援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南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联合南阳军分区及市县区武装部通信骨干在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一次“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军地协同演练活动。

  硬核实力:南阳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平台精彩亮相

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  南阳开展军地联演联训

    3月1日上午8时,按照南阳市人防办统一安排,市、县区60余名人防指挥通信骨干、14辆人防机动指挥车集结于南阳市潦河镇崔营村市人防疏散基地。按车辆编队、人员编组先期组织开展了人防机动指挥车的开设与撤收、4G单兵图传、短波与超短波电台通信、无人机侦察等科目训练,卫星便携站、4G单兵、海事卫星电话、短波电台等60余套人防应急通信装备集中亮相,让人目不暇接。期间,邀请了行业专家对短波电台理论和架设进行了现场授课,训练骨干进行了课目示范,参训人员对人防应急通信设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市县区人防部门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神器真神:军地双方应急通信协同展现威力

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  南阳开展军地联演联训

    下午13时左右,南阳人防市本级及市县区人防机动指挥车摩托化行军至南阳市民兵训练基地,与南阳军分区及市县区武装部通信骨干兵合一处,组织了一场实战化演练。演练以某地发生突发事件为背景,市人防机动指挥车迅速前出到突发事件现场,建立市县区人防机动指挥所、基本指挥所、应急指挥中心之间的音频、视频互联互通,同步利用南阳军分区及市县区武装部5G单兵设备的联通、无人机的信息采集与传输、短波电台等组网开设前方指挥所,依托市人防机动指挥车指挥平台进行调度指挥,为市联合指挥部提供突发事件实时信息和指挥通信保障。演练过程分为受领任务、召开作战会议、分析判断情况、部署作战任务、组织快速集结、队伍开进增援、现场救援保障七个科目,经过多方协同奋战,演练取得预期效果,也提升了市县区人防与南阳军分区及市县区人民武装部的协同作战能力。

  劲旅善战: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实现新跨越

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  南阳开展军地联演联训

    本次军地联演联训突出“实战化、信息化”练兵氛围,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创新训练方法,全面加强实战保障能力训练,有力推动了人民防空按纲施训水平,进一步规范了防空袭斗争信息保障流程,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人装结合能力,锻造了复杂环境下灵活应对敢打必胜的素质,为更好的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南阳市人防办  文/张力维  图/胡华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