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人防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度“准军事化”集训

时间:2021-03-12 08:11 来源:微信公众号

    “此次集训,谋思路、研工作、练作风,体现了全市人防系统聚焦主业、开拓奋进、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南阳市委常委、南阳军分区司令员许言龄在出席全市人防系统2021年度“准军事化”集训开训仪式上,对活动给予评价和肯定。据悉,2月28日至3月2日,南阳人防系统2021年度“准军事化”集训在市防空学院举办,市人防办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防部门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集训。

南阳人防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度“准军事化”集训

    率先谋划,精心组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要之年。市人防办站位全局、率先谋划,决定在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局之际,依托市人防综合培训基地暨防空学院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着力解决年度工作筹划不细、新进人员业务不熟、军事训练水平不实等问题。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召开筹备会议,研究审定集训方案,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南阳军分区请示报告,得到了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南阳人防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度“准军事化”集训

    严格训练,锤炼作风。集训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和军营操课作息制度,将参训人员编为五个班,统一编队、统一着装、统一管理,严密组织队列训练、拓展训练、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与技能训练等科目。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训,以自身模范行动鼓舞和激励参训人员,全体参训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人防干部的军事素养,展示了人防队伍的昂扬士气和精神风貌。

  研讨交流,凝聚合力。在严肃紧张的集训期间,组织召开年度全市人防工作座谈会,集训人员围绕新年度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谋思路、定举措,围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合力。组织《民法典》辅导授课,增强了集训人员的法治思想。编印《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启示录》,将2019年至今20余篇权威报道及典型案例汇编成“活教材”,深化全市人防系统以案促改。

  起步即冲刺。南阳人防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不断强化全市人防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高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水平,推进年度人防各项重点工作,为新年度开局起步凝聚奋斗力量。(南阳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