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2021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6 07:43 来源:微信公众号

    3月12日,2021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为推动全省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2021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组织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典型案例,宣读了《全省人防系统深化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 巩固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项实施方案》,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洛阳市人防办、永城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向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贾宏伟强调,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一年来,我们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务求实效,深入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足叠加用力,用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突出监督执纪,锲而不舍整饬作风,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2021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贾宏伟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人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人防系统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确保人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突出两个重点,标本兼治构建“三不一体”长效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在推进“三不”一体机制上下功夫;把巡视整改摆在极其重要位置来抓,全面整改、对标整改、对表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紧盯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强化自我约束监督,突出抓好制度执行,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省人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性不断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更稳更牢,“三不”一体推进更加深入,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及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2021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陈峰强调,全省人防系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认识到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标准要求、落实对廉政风险多发易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督及优化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认真加以解决。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有效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贯通融合。五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突出抓好政治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2021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文/赵亮亮  省人防宣传教育中心  文/王一鸣  省人防宣传教育中心  图/张哲)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